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莆田 > 正文
莆田首家“农村留守流动儿童之家”正式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09-12-09 15:27   来源:中广网    我来说两句

中广网福州12月8日消息(记者葛朝兴)日前,福建省妇联对莆田仙游县城东中心小学“留守流动儿童之家”创建工作进行了验收,标志着全市首家“农村留守流动儿童之家”正式成立。

福建莆田仙游县城东中心小学位于城郊结合部,现有小学生1116名,其中留守流动学生815名。怎样让留守流动儿童有个“温馨之家”,该校把留守流动儿童的学习和生活纳入学校重要日常管理,设立全市首家“农村留守流动儿童之家”,按照有场地、有机构、有制度等“六个有”标准进行创建,围绕每学期举办一期以上家教等讲座,每月播放一次电教片或举办一次亲子沙龙等“十个一”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并依托这一工作平台,唤起社会各界对留守流动儿童问题的关注。学校通过成立“留守流动儿童之家”,为留守流动儿童在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提供服务,搭建与留守流动儿童及其监护人沟通交流的互动平台。通过建立“留守流动儿童”档案、“代理家长制”、“一对一”帮扶机制等,为留守流动儿童提供情感家园和成长依托,营造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解决家长创业致富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