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三明 > 正文
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开幕
http://wmf.fjsen.com 2009-12-09 15: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2月9日讯 (本网记者 郑长辉 通讯员 茅露姬 杨连禄) 由中国烹饪协会、省经贸委、省旅游局和三明市政府联合主办,沙县政府承办的2009年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昨日在沙县开幕。活动以“小吃搭台、文化推动、旅游提升、经贸唱戏、扩大参与、推进发展”为宗旨,共举办了美食类、旅游类、文化类、经贸类等四大类15项活动。

自1997年以来,沙县已成功举办了12届小吃文化节,先后被认定为中国小吃之乡、中国小吃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县。目前,全县出外经营小吃店达1。8万多户,5。2万多人在外经营沙县小吃,并带动周边地区从事沙县小吃业人数近万人。沙县小吃业年营业额超过36亿元,年创纯收入6亿多元,成为沙县城乡居民就业增收的主导产业。

活动期间,先后有沙县棉花物流园建设项目、无水港建设项目、仙舟半岛酒店项目等46个项目开竣工,总投资21。3亿元,涉及电子能源、机械加工、物流业等产业。


责任编辑: 赵舒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