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厦门市本月起重拳整治保健食品
专项整治将涵盖全市从事保健食品的生产企业及经营企业
http://wmf.fjsen.com 2009-12-09 10:48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陈泥)从本月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市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行动,重点对保健食品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普查和整治。据悉,此次普查和专项整治的工作范围将涵盖全市从事保健食品的生产企业,包括保健食品生产厂家、委托生产单位、受托加工单位;以及全市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包括大型卖场、商场、专卖店、药店、便利店、直销点等。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普查和专项整治主要分为自查自纠、核查、清理换证、整治实施四个阶段进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通过普查和专项整治,摸清厦门市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数量、规模和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同时严厉打击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违法行为,规范厦门市保健食品市场,促进厦门市保健食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介绍,专项整治期间,企业经过自查整改,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申请,经核查符合发证条件的单位,可办理《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卫生条件审核证明》;在过渡期内,原持有有效期内卫生许可证的企业可自愿换证;原许可证事项发生变化的企业,则应按规定及时办理变更手续。

根据普查和清理换证的结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开展全市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市场整治,对不符合条件的单位和个人,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责令整改,经整改仍不符合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取缔。此外,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将加强日常监管和监督执法力度,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同时加强宣传培训,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市民的自我保健意识。

(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了解本次普查、专项整治具体要求,可直接登录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了解。http://www.xmfda.gov.cn)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