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厦门市召开空巢老人关爱行动经验交流会
http://wmf.fjsen.com 2009-12-08 15:53   来源:厦门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为认真总结志愿服务工作经验,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和省文明委关于开展“百万空巢老人关爱行动”的要求,部署明年工作,12月4日,福建省厦门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市民政局联合召开空巢老人关爱行动经验交流会,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工会志愿者、科普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五老”志愿者、红十字志愿者、无偿献血志愿者组织的领导以及思明区、湖里区分管领导在会上做了经验介绍,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振兴社区等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展板。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林明鑫对今年以来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明年市志愿者联合会的工作,并在现场为厦门网志愿服务队授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刘绍清在会上强调,要求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坚持以相互关爱、服务社会为主题,广泛开展“迎世博迎特奥讲文明树新风”、“关爱百万空巢老人”等形式多样的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着力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工作。

厦门市开展关爱空巢老人行动起步较早,2007年起在全市广泛开展“情暖空巢——社区平安铃”结对活动,目前共有3500多名志愿者和全市2100多名空巢老人结对帮扶,已形成了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 赵舒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