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三明 > 正文
梅列区:开展“十进”课堂教育  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http://wmf.fjsen.com 2009-12-08 14:5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梅列区举办端午龙舟赛

梅列区开展好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回展活动

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启动仪式

文明风12月8日讯(通讯员 张明朗)文明市民学校是加强群众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形式,是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一年来,梅列区从加强领导入手,进一步巩固和完善了学校领导机构,注重学校的规范化管理,巩固和完善"六有"建设,做到有机构、有场所、有标志、有教师、有教案、有教学计划。特别是在教学安排上,年初制定下发了教学重点给各分校,确保文明市民学校教育有序地进行。在教学方法上,以"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为主线,坚持文明创建与和谐创建紧密结合,紧紧贴近群众,从问题入手,从小事抓起;在教学方式上,注重课内学习与课外实践相结合,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 "十进课堂,共创和谐"教育活动。大力倡导"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的社会道德风尚,引导人们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好事好人,进一步促进社会文明风尚的形成。辖区5个乡(镇)街道47个社区(村)文明市民学校,共开市民教育课600多场次,受教育2万多人次,为提高道德素质、创建文明城区、构建和谐社会收到较好的成效。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