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泉州 > 正文
晋江举办十项活动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
http://wmf.fjsen.com 2009-12-08 11:3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8日讯  为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晋江市举办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一是"温情老干部"社区志愿者服务项目启动及首次入户活动仪式。12月5日上午晋江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市老干局联合启动晋江青年志愿者"温情老干部"社区志愿服务项目,以居住在青阳干部新村的25名离退休老干部为首批服务对象,以"二助一"的形式由50名青年志愿者长期结对挂钩帮扶,为老人们提供卫生清洁、生活料理、聊天交流、散步游玩、应付力所能及的突发事件等家政类服务。

二是"志愿奉献、情暖晋江"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日。12月5日下午在SM国际广场举办"志愿奉献、情暖晋江"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大型主题活动,活动包括"乔丹志愿爱心基金"启动仪式、天和妇幼"志愿爱心光明行"项目启动仪式、"温情社区"志愿便民服务广场等项目。当天,乔丹公司与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签约合作伙伴,向协会赠送价值30万元的志愿服务装备及10万现金做为"乔丹志愿爱心基金"的首批启动资金。同时,由天和妇幼公司向青年志愿者协会赠送价值5万元的海天新视线PC眼镜100幅,作为"志愿爱心光明行"首批帮扶贫困生的物资。当天,协会还为广大市民现场提供义诊、义务理发、维修手机、真假烟鉴别、欢乐大游园等20多项服务项目。

三是青年志愿者"公益巴士"活动。12月6日上午举办第七期志愿者"公益巴士"活动,组织40名青年志愿者深入围头敬老院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公益巴士"是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今年刚成立的一个品牌服务项目,旨在通过流动性的爱心巴士,深入各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者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传播到社会每个角落。至今已举办七期,在全市产生了较大影响,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四是青年志愿者届别组培训班。12月6日下午在市科技馆举办第十一届青年志愿者届别组培训班,通过志愿者知识讲座、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注意事项讲解、学唱晋江青年志愿者团队之歌《爱,因为在心中》、与会志愿者自我介绍等环节,促进志愿者们的交流和联谊,同时把与会志愿者分成15人一组的届别组,并分组交流,有效促进志愿者规范化管理。

五是晋江青年志愿者暨慈善义工"爱心直通车"进企业活动。12月10日和11日分别深入恒安公司和安踏公司举办两场活动,为外来务工人员送去义诊、义务理发、宿舍消毒除蚊、慈善救助现场咨询、免费赠药等20多个服务项目,同时组织慰问特困外来务工青年,向广大新晋江人送去志愿者的温暖和祝福。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