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南靖供电保驾“欢乐海西.土楼故里”大型演唱会
http://wmf.fjsen.com 2009-12-08 11:1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8日讯(通讯员 朱忠东 郭艺娇)12月6日晚,随着"欢乐海西.土楼故里"大型演唱会圆满落下帷幕,现场近百名南靖供电公司保电人员一直紧绷的神经终于松懈下来。

"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晚会中,没有出现任何供电问题!在全县同庆之际,我们南靖供电公司又一次向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现场指挥保电工作的南靖供电公司总经理潘俊斌兴奋不已,向自己的同事表示祝贺与感谢。

为庆祝福建土楼"申遗"成功一周年,由漳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旅游局主办的第二届福建土楼文化节暨第三届漳州旅游节于12月6日在南靖县隆重举行。本届文化节为期4天,主题为"海峡情.土楼缘",旨在发挥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这一世界级旅游品牌和南靖作为台胞主要重要祖籍地的独特对台优势,"以楼迎宾、以花为媒、以茶会友",做响海峡旅游品牌,做大土楼旅游产业、文化产业和特色产业,让世界了解土楼,让土楼走向世界,构筑海峡两岸交流合作前沿平台,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此次晚会特邀总政歌舞团在南靖麒麟山举办"欢乐海西.土楼故里"谭晶个人专场演唱会,国家、省市领导人、海内外嘉宾和数以万计的群众共同参加了这一盛典。

为做到供电万无一失,确保演唱会活动圆满成功,南靖供电公司提早谋划,投资近百万,完善供电设施。其中,新设两台630千伏安箱式变,一台315千伏安变压器;新装高压环网柜1台,低压配电箱6台,铺设高低压电缆684米。此外,该公司还周密部署,制定保供电预案,保证人员和措施到位;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保电小组,相应成立配电线路、送电线路、调度通信、变电设备、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保障小组,全力保障供电。12月2日,专门举行一次电网反事故演习,对保供电预案进行全面检验。

12月6日下午4点,南靖供电公司保电小组早早进驻演唱会现场,再次测试现场所有供电设备的各种运行性能,并按预定方案,做到每个电杆、每个变台、每个环网柜均有专人值守;该公司调度室、110千伏南靖变电站、220千伏紫荆变电站也加强值班。此外,漳州电业局也专门调派一辆发电车前来支援,为保供电增加砝码。

晚上7点30分,在现场上万观众的激情欢呼声,"欢乐海西.土楼故里"谭晶个人专场演唱会准时开幕。在现场变化万千、美轮美奂的灯光下,谭晶、蔡国庆等歌唱家开始为现场观众带来美妙的视听盛会。而在一些不为人注意的角落中,保电人员的攻坚战也正式打响,偶尔斑驳的灯光投影角落,照映出身穿国家电网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供电员工,他们时而盯着电器仪表,时而拿起对讲机喃喃和另一头说着什么,满脸严谨的坚守着各自的岗位。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盯严防死守,晚会圆满结束,保供电战役取得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