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三明 > 正文
宁化县:关爱空巢老人 志愿服务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09-12-07 11:2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7日讯(通讯员 翁国雄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举办"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的通知》,大力宣传12·5国际志愿者日,12月5日上午,宁化县文明委、三明市社会志愿者协会宁化分会联合组织开展"迎世博迎特奥讲文明树新风"暨"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日活动,为"空巢老人"送去关爱,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据悉,活动在宁化城区翠园广场举行了简单的启动仪式,宁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廖金辉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宁化县文明委副主任杨永生、许丽华、张仕权、马安平以及三明市社会志愿者协会宁化分会会长唐又群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活动期间,宁化县省、市、县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学校、文明社区、文明示范窗口的社会志愿者以及三明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宁化县首届道德模范及其提名奖获得者,入选"中国好人榜"的"身边好人"共246人积极参与,他们分组深入翠江镇、城郊乡、城南乡42户空巢老人家中,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在空巢老人张庆芳家中,宁化县首届道德模范王福生了解到,老人家里天棚有漏水现象,一向热心公益事业的王福生当场决定发挥所长,组织人力为张庆芳老人修缮天棚。在这次活动中,文明学校的学生志愿者成为主力军,他们不仅亲自动手,帮助老人打理生活,清扫环境卫生,陪老人聊天,一些有音乐特长的学生还将乐器带到老人家中,为空巢老人表演文艺节目,为他们带来欢乐。同时,各级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社会志愿者纷纷向空巢老人送去慰问品,并免费为老人们理发、健康体检等。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