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省外动态 > 正文
义马搭亲情“桥梁” 照顾空巢老人颐养天年
http://wmf.fjsen.com 2009-12-07 11:18   来源:河南省义马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河南省义马市想方设法,采取措施,多方照顾空巢老人生活 助其颐养天年。

义马市采取的措施:一是由市委老干部局成立关爱空巢老人小组,定期到社区、农村看望空巢老人,关注他们的生活,关心他们的内心世界。

二是义煤总医院、义马市人民医院联合建立了方便空巢老人的医疗服务队,定期为老人做简单体检,做到小病不出社区、不出村,大病不出办事处的医疗便民机制,送医送药解除空巢老人看病难的问题。

三是在各社区居委会建立空巢老人活动室,让空巢老人有活动场所,为他们提供一处看书、下棋、聊天的地方。让空巢老人生活在一种愉悦的精神生活状态中。

四是充分发挥现代通讯及互联网信息作用,在老人活动室免费为空巢老人开通与外地亲人长途电话联系和网上视频联系,为空巢老人搭起亲情沟通的“桥梁”,让子女问候父母生活情况,关心老人身心健康,劝导老人开心生活,让空巢老人在精神上得到慰藉,构建良好的家庭关爱氛围。(启迪)


责任编辑: 赵舒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