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村镇 > 正文
永安市青水畲族乡举办农村妇女实用技术培训班
http://wmf.fjsen.com 2009-12-07 11:0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7日讯  近日,由三明市民族宗教局、三明市妇联主办,我市民族宗教局、妇联、青水乡政府联合承办的农村妇女实用技术培训班在青水畲族乡举行,来自该乡21个村妇代会主任、妇女代表、致富女能手80多人参加了的培训。

近年来,青水畲族乡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充分利用独特的高山气候优势,大力发展高山无公害蔬菜,今年该乡蔬菜复种面积1.8万亩,其中莴苣1.1万亩,种植莴苣成为该乡农民增收主要渠道。

本次培训邀请了永安市农技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张惠平主讲,张站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讲解了莴苣的种植的技术、病虫害防治及农业用药安全知识,为了加深对课程的理解,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农业专家来到田间地头,对莴苣的丰产的技术要领、病虫害防治知识向参训人员进行现场示范讲解。培训期间农业专家与参学的妇女们进行广泛互动交流,热情地回答妇女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张站长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知识讲解又实践经验的指导,受到了参训妇女们的一致好评。参加培训的妇女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培训,受益非浅,很受启发,希望经常举办这样的培训班。并表示回去之后,一定要将学到的技术向妇女姐妹们进行传授,根据本村实际,动员组织广大妇女科学种植蔬菜,带领妇女姐妹们共同致富。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在三明市民族宗教局和三明市妇联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旨在深入贯彻省、三明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大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推广农业科学技术普及,全面提高农村特别是少数民族乡村妇女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培育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女农民,帮助她们在现代农业发展中开辟致富新路。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