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漳州 > 正文
漳州市表彰一批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http://wmf.fjsen.com 2009-12-04 11:1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4日讯  12月2日上午,漳州市委、市政府在漳州宾馆召开“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表彰大会”,命名表彰2006-200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今后漳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漳州市委刘可清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代市长陈冬主持了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晓峰宣读了中央文明委,福建省委、省政府,漳州市委、市政府的表彰决定。还为荣获全国、全省、全市精神文明系列创建工作的单位代表和漳州市首届道德模范颁奖。长泰县、南靖县塔下村、漳州电业局等创建活动工作先进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在表彰会上,漳州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刘可清对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表彰会为契机,切实把各项创建活动与当前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突出重点,集中精力,掀起新一轮精神文明创建新高潮,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刘可清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精神文明建设一定要紧紧围绕发展这个大局开展工作,广泛开展形势政策教育,持续深化“爱我漳州”活动,主动做好热点问题引导,着力统一思想、凝神聚力,为推动漳州先行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舆论环境。要以人为本,提升素质。精神文明建设说到底是做人的工作,要着眼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进一步丰富思想教育内涵,突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下大力气抓好从政道德建设,扎实推进“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创新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途径,不断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要繁荣文化,满足需求。要着眼于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建立覆盖面广、比较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推进文化事业单位的内部改革和机制提升,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性的精神文化需求。要主动占领互联网、手机短信等新兴阵地,不断加强网络管理,不断扩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保护和发展闽南特色文化,做强漳州土楼特色文化品牌,促进漳台文化交流合作。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制、抓好创建、建好队伍,动员和凝聚各方面力量,扎实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爱护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者,支持他们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充分调动和保护他们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漳州市领导江玉平、黄耀光、游婉玲、谭培根、许荣勇、吴景辉、黄浦江、刘文标、李惜真等市领导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书记、分管领导、文明办主任、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受表彰单位代表23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