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三明 > 正文
三明市4位市民荣登11月“中国好人榜”
http://wmf.fjsen.com 2009-12-03 11:1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3日讯(通讯员 刘淑惠由中央文明办组织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11月"中国好人榜"近日在中国文明网揭晓,我市的谢黎芳荣登"中国助人为乐好人榜"、林华元荣登"中国见义勇为好人榜"、曾汉平、魏红霞荣登"中国孝老爱亲好人榜"。今年以来,我市已有14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谢黎芳是三明市第一医院退管办主任。1995年底,一对邵武农村夫妇因车祸住进三明市第一医院骨科,他们的儿子杨代春辍学到医院伺候双亲。谢黎芳向杨代春伸出关爱的手,让他住进自己家里,帮助他在三明读完初中、高中,并资助他上大学直至毕业。十年来,谢黎芳还省吃俭用资助三名特困学生读书,她是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的带头人之一,是三明市献血最多的女性。

林华元是福建省永安市公安局警察。2008年11月15日,永安市大湖镇岭干村湖山水库工程石料场发生崩塌事故,正在休假的林华元正好开车路过,立即组织正在工地干活的村民展开营救。经奋力抢救,被掩埋者陈玉花被成功救出。

魏红霞是梅列区列西街道残疾人联络员。她出生在内蒙,是蒙族人,通过网上聊天,与我市的特等革命伤残军人李江霖相识相爱。李江霖除了思维正常,从脖子以下全身都不能动弹。她冲破各种阻力,义无反顾地来到三明。结婚五年来,她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无怨无悔地照顾李江霖。

曾汉平是宁化县泉上华侨农场八队协管员。八年来,他悉心照料农场困难退休老人黄其曹,并为其送终。而后,又担负起照顾黄其曹老人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儿子。无论自家的农活多忙,总是不会忘记还有这么一个"儿子"要照顾。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