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三明 > 正文
三明市弘扬中华传统慈孝文化促进社会和谐
http://wmf.fjsen.com 2009-12-03 11:0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3日讯(通讯员 刘明辉)三明市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共享和谐三明活动中,十分重视继承和弘扬慈孝文化。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会同各县(市、区)有关部门以及市级新闻媒体,通过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组织评比全市首届道德模范、推荐全省、全国道德模范人选、"孝老爱亲"人选和"感动福建"人选,评选"十佳文明市民"、"五好文明家庭"、"文明之星"、好媳妇、好婆婆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产生了全国道德模范"孝老爱亲"类提名奖获得者永安市人民检察院书记员刘惠芬、"中华慈善奖"奖获得者林瑞班、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叶淑婉、全国"好人榜"获奖者柴裕财、带着病重父亲上大学的三明学院外语系学生曹阳飞宇等一批弘扬中华传统慈孝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先进人物。市主要宣传媒体,如《三明日报》、三明电视台、三明广播电台和主要网站《三明政府网》、《今日三明网》、《文明风》等宣传阵地,多渠道、多层面、多形式地宣传和引导富有时代特征的慈孝文化,积极构建以慈孝为荣的社会环境,让慈孝之家、慈孝之人在社会中得到了广泛的尊重和保护。

今年以来,三明市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推动慈孝文化在三明的传播和弘扬,为促进新一轮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健康向上的社会环境。

1.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和重要节日开展慈孝文化活动。市委文明办会同有关部门,充分利用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和"三八"国际妇女节、母亲节、父亲节等重要节日,经常性开展慈孝文化活动,举行专题征文、摄影大赛,组织社会知名人士发出"弘扬慈孝文化,建设和谐家庭"倡议书等形式,加快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倡导和谐理念,培养文明风尚,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大力倡导和谐的慈孝观,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和谐社会的建设。如今年中秋节期间,三明市委文明办与三明心连心义工联盟共同开展了"我们的节日o中秋为困难群体送月饼"活动,通过《三明日报》和文明风o三明地方频道网页等媒体,向社会征集"爱心月饼",在梅列区圳尾社区设置了"我们的节日o中秋为困难群体送月饼"三明捐赠点,让身边的孤寡老人、残障人士、低保困难人员、贫困学生等困难群体过上一个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中秋佳节。永安含笑餐饮有限公司、永安天天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和一些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赠了200多盒"爱心月饼"和10斤茶叶,福建省义工俱乐部捐赠了200块月饼。三明市委文明办和三明心连心义工联盟的代表将征集到的慰问品及时送到了有关福利机构、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市区180户困难家庭,使他们充分感受到文明城市和谐的人际氛围和社会爱心人士的真挚情怀。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