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南平 > 正文
邵武:“四检一汤”防控甲流
http://wmf.fjsen.com 2009-12-03 10:4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3日讯  每天早晨在食堂用过早餐后,邵武市越王小学的40多名寄宿生,每人都会分配到一份热腾腾的中药汤剂。晚自习过后,这些学生还能再喝上一次。

“从11月下旬开始,我们按照国家《甲型H1N1流感中医药预防方案》中推荐的中药,每天都给寄宿生熬制中药汤剂,用于预防甲流!现在寄宿生的身体情况都不错,基本没有感冒和发烧症状。”12月2日,越王小学总务主任刁红明告诉笔者。

邵武市高度重视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对于师生密集的学校,高度戒备,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努力降低学校出现聚集性暴发疫情的风险,防止疫情扩散,防止出现重症病例,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该市城乡各校和托幼机构遵循“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的原则,构建起学校的防控工作体系。除了为寄宿生熬制中药汤剂外,各学校都采取了“每日四检”的防控措施。发放《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给每位学生家长,以征得家长配合推动检测和防控工作。

所谓“四检”,指每天先由家长在早上上学前,给孩子测量一次体温,并在学校发放的表格上签字后,由学生交给学校;各校工作人员每天早晨在校门口,用红外线测温计为学生测量体温;要求班主任或老师在每天上午第一节课,再次进行排查复检;最后,对于有轻微症状的学生,下午还要再次进行午检。对于有发热和流感症状的学生,要求只有在症状消失后,凭医院的有效健康证明才能返校上课。期间,班主任还将跟踪随访因病缺勤学生,及时了解病情和就诊情况。

各学校还充分发挥卫生指导员作用,指导学校的健康教育和卫生工作,同时还结合实际,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校舍进行环境整治和消杀通风。由于防控得力,目前,邵武市城乡各校流感发病情况稳定。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