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南平 > 正文
邵武:结对部门到大乾村开展帮扶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09-12-03 10:4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3日讯(通讯员 吴德根日前,邵武市文体局局长任玉新带领有关科室负责人,到对口帮扶单位水北镇大乾村进行调查研究后,作出了改建村文化俱乐部,新建篮球场、农家书屋,赠送一套全民健身路径等帮扶计划。此举将进一步丰富村民文化体育生活,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的欢迎。

为深化"南平机制"的创新,推动干部下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年初,邵武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下派村支书工作"三扶一"措施的通知》,所谓"三扶一"是指由一名市级领导、一名乡(镇)街道领导和一个市直部门,合力帮扶一个下派村。

今年来,邵武市各帮扶单位把下派村工作当作自己的事来办,定期下访,驻村调研,制定一项项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为下派村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注入了活力。市烟草局和水利局出资在大乾村新村、龙湖等小组新建机耕路1490米,浇筑田间水渠1540米,对中桥水毁塌方护坡进行全面修复,进一步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市交通局也计划在大乾村和顺大桥西侧建候车亭一个,为村民在国道上候车、休息提供方便。

"各部门的'帮、扶、带、创'举措,解决了我们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的难题,为我们下派干部做好农村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水北镇下派大乾村第一书记游立寿如是说到。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