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贵州从江香猪落户侨乡厦门市集美
http://wmf.fjsen.com 2009-12-01 11:0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1日讯(通讯员 吴会明)11月30日,笔者了解到,一种目前我国稀有的优良地方猪种――贵州从江香猪,现身福建侨乡厦门市集美区。据悉,因其具有体型矮小和肉质细嫩、基因纯合,以及纯净无污染等诸多特点,被列为国家二级珍稀保护畜种。

这种名为“香猪”的优良地方猪种,由位于福建省侨乡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田头村的厦门仙灵旗畜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水强从贵州从江引进。陈水强理事长高兴地告诉笔者,2009年5月,几经市场考察,他投资80多万元,先后从贵州从江引进优质香猪种猪300头,并在仙灵旗畜牧专业合作社兴建环保型、发酵式、零排放、标准化猪舍1500多平方米。经过精心饲养、科学管理获得成功。半年多时间来,已顺利繁育优质香猪崽400头,成为厦门市最早、规模最大,也是目前全市唯一的仙灵旗香猪引繁基地。

福建省厦门仙灵旗畜牧专业合作社地处的侨乡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田头村洋坑,交通便捷,距离324国道3.5公里。这里不仅山峦连绵、林木茂盛,而且水源极为丰富,较为适合畜牧养殖及畜牧业的发展。同时,专业合作社设有闽台名优水果植物区、垂钓区、烧烤区和观赏鱼区及农家乐服务区,自然景观绝佳,是理想的自然特色景区。陈水强说:“目前,香猪的生长习性稳定,适合福建省厦门地区气候等生长环境,可望春节前后,第一批香猪崽就能生长到肉香猪标准,届时,市民便可一饱口福的同时,一睹眼福。

据介绍,香猪四肢短细、基因纯合,抗逆性强。乳猪无腥臭异味,皮薄肉嫩、口感鲜美、无油腻感,因此食而不腻。同时,香猪还是制作高档食品的优质原料,不但口味极佳,而且具有滋补、壮阳等保健功效。不仅如此,香猪作为理想的实验动物,既是生命科学也是生物工程实验研究难得的宝贵原料。此外,香猪生性好斗,体形矮小,身体圆润,还赋予了其特有的观赏价值。

陈水强表示,在厦门市、集美区农业等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接下来,要加大香猪养殖基地的投入,尽快实现产、供、销一条龙。依照专业合作社现有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有效带动社员持续增加收入。

相关链接 >> >>

仙灵旗合作社成厦门生态休闲观光园

又讯(通讯员 吴会明)厦门仙灵旗畜牧专业合作社地处福建省侨乡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辖内,毗邻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所在地。驻地邻近还有坑内水库和龙潭观日、幽谷瀑布、三宝尊佛,以及牛心石等自然特色景区。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浓郁的山野乡情和闽南特色的美食,以及无公害食物果品,让合作社成为福建省侨乡厦门市集美生态休闲观光园,是福建省厦门市山地生态旅游环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到此一游,令人心旷神怡,留连忘返。据福建省侨乡厦门市集美区农业部门负责人介绍,仙灵旗畜牧专业合作社已被厦门市农业、科技局列为“仙灵旗新优水果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仙灵旗优质肉羊无公害生产基地”。常年吸引着来自辖区居民、学村师生和外口员工、过往游客,前往旅游观光,娱乐健身或休闲度假。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