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泉州 > 正文
安溪茶机首次亮相台湾茶博会
http://wmf.fjsen.com 2009-12-01 10:5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1日讯(通讯员 谢德炳 郑钦辉)11月在台北举办的2009年台湾茶叶博览会上,一款由安溪佳友机械公司提供的微电脑茶叶分装机引起台商的广泛兴趣,台湾制茶公会当场订购了多台微电脑茶叶分装机,这也是安溪茶机首次在台湾茶博会上亮相。

据台商黄群贵介绍,目前台湾茶叶市场上真空包装以大包装为主,微电脑茶叶分装机填补了台湾茶机市场上小包装的空白。小包装在大陆已广泛使用,采用小包装,具有便于携带储存、方便泡饮、延长保质期等优点。微电脑茶叶分装机十分适合阿里山高山茶、冻顶乌龙等颗粒状茶叶的包装使用。引进茶叶小包装,将是台湾茶叶包装的一次革命。

为使此款茶机更适合在台湾使用,安溪佳友机械公司专门组织技术人员对产品进行设计,将茶机工作电压改为110V,使之符合台湾电源电压工作要求。

安溪佳友机械公司负责人陈加友认为,两岸茶机行业深化合作交流正迎来了全新的机遇。台湾茶机起步早,技术水平相对成熟,大陆则为台湾茶机行业发展提供广阔市场空间。他介绍说,1988年,台湾见亿实业有限公司到福建投资生产速包机、球茶机等制茶设备,安溪铁观音借鉴了台湾冻顶乌龙茶的制作方法,同时吸收了绿茶加工技术,使安溪铁观音的品质大大提升,从而风靡全国,这就是两岸交流的结果。两岸茶机业可以通过直接投资设厂或者合资办厂,技术转让或合作,提供茶机零部件,学术交流等,共同促进茶机产业升级。

目前,安溪全县拥有较有实力的茶叶机械企业达30多家,年产值达2亿元人民币以上,涉及产品从鲜叶的采摘到毛茶的初加工、精加工、包装、储藏等,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