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三明 > 正文
三明组织开展道德模范事迹巡讲巡展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09-11-27 15:3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1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明辉根据省文明办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巡讲活动的通知》精神,三明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在全市认真组织开展道德模范事迹巡讲巡展活动。

一、基础扎实起步较早。今年以来,三明市按照中央文明办和省委文明办的要求,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评选和"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活动,推出一批可亲、可敬、可学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表彰了三明市首届道德模范11人,首届道德模范提名奖13人。将乐县古镛镇桃村村民张水英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福建省首届道德模范,明溪县城关居民柴裕财和清流县沙芜乡洞口村村民严必群荣获福建省首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张水英、曹阳飞宇、施发长等1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叶淑婉、曹云露、姜国材等6人入选 "福建好人榜",入选总人数位居全省第一。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示范作用,展示道德模范精神风貌,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努力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三明市自2009年10月下旬至2010年3月中旬在市区和各县(市)广泛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道德模范事迹巡讲巡展活动。

二、成员广泛形式灵活。三明市巡讲巡展活动组成人员有,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和首届福建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和今年以来荣登中国好人榜、福建好人榜和三明市首届道德模范人选的先进人物组成,共25人。巡讲巡展活动方式有,一是进行巡回展览。市委文明办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事迹制成活动展板,在市区各社区进行巡回展览,两区文明办积极做好展览的组织协调工作。其它县(市)也在精心策划、认真筹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事迹展板的巡展工作,将陆续分阶段进行。二是开展事迹巡讲。各县(市、区)委文明办组织本辖区道德模范和先进人物进社区、进村镇、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通过报告会、演讲会、座谈会等形式,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让道德模范走近群众,让群众靠近道德模范,使干部群众在感受、交流、了解、学习道德模范中,增强道德自律意识,提高自身道德素养,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良好的文明道德风尚。

三、宣传造势展示成果。三明日报、三明电视台、三明广播电台、今日三明网等市级新闻媒体将及时报道巡讲巡展活动情况和道德模范、先进人物的事迹。各县(市、区)也将发挥新闻媒体和基层宣传文化阵地作用,及时报道巡讲巡展活动的进展情况和社会反响,宣传展示道德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风范,大力宣扬好人有好报的价值理念,使道德模范人物更加深入人心。文明风·三明地方频道将开设"道德模范巡讲活动"专题,对全市各地各部门的巡讲巡展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全面展示道德模范人物风采,并与中国文明网、福建文明风网站链接,扩大宣传效果。(三明市委文明办刘明辉)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