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福建强化对进口肉类监管 严防疫病传入
http://wmf.fjsen.com 2009-11-25 16:27   来源:福建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新闻网福州十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日宣布,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进口肉类产品检验检疫监管,严防疫病传入,保障民众健康。

福建是中国大陆肉类产品主要输入口岸之一,今年一至十月,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进口肉类产品九千余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五成多。随着进口肉类产品的快速增长,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防止疫病传入显得更为紧迫。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日称,对进口肉类产品将严格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允许进口肉类产品国家或地区及其企业名单》及相关规定,实施进境前检疫审批和进境核销。并加强进口肉类产品收货人备案管理,监督收货人建立肉类产品进口和销售记录,建立不合格产品召回制度。

福建检验检疫部门还将严格对进口肉类证书进行审核,对照国家质检总局确认下发的国外输华肉类产品卫生证书样本,认真核查货证是否相符,严厉打击假冒单证行为。加强对进口肉类产品的后续监管,严格备案冷库管理,监督企业专库存放进口肉类产品,做好进出库记录,并进行不定期巡查。

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加强了对肉类进口的检验和监管。日前,韩国政府审议了关于修改《畜产品加工处理法》的决议。根据决议,如发现特定国家和地区屠宰、加工、包装、运输和销售的畜产品损害健康或可能损害健康时,韩国农业食品管理部门可禁止进口和销售。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