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厦门要彻底整治消毒餐具行业
http://wmf.fjsen.com 2009-11-25 10: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1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洋钦 通讯员卢家珍 方雄)昨天,厦门市卫生监督所正式启动专项整治活动,对集中式餐(饮)具消毒服务机构进行整治。据悉,卫生监督部门将重点整治消毒餐具“消毒结果合格、过程脏乱差”的问题。

这两年来,关于消毒餐具带“毒”的报道屡屡出现,让很多市民都对消毒餐具失去了信心。昨日,厦门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苏春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专项整治,就是希望对整个消毒餐具行业进行一次彻底整改。

卫生监督部门表示,目前,厦门市的餐具消毒企业存在的最突出问题就是“消毒结果合格、过程脏乱差”。根据卫生部门几次抽检的结果来看,消毒餐具合格率都在90%以上,这和媒体的报道似乎有“出入”。

苏春德认为,主要问题就出在这些企业不重视生产流程的管理上。比如,一些企业为了节约成本,在漂洗环节中重复用水,导致漂洗用水黑得像泔水。虽然生产过程脏乱,但这些餐具经过了最后一个环节的消毒后,往往又能达到抽检合格的标准。针对这一现状,卫生部门决定从各生产环节入手,对餐具消毒企业进行规范。

另外,苏春德还指出,由于目前主管部门还无法对消毒餐具上的洗洁剂残留做检测,估计很多消毒餐具还存在着洗洁剂残留过多的问题,这也是需要解决的。

整改结束后,卫生监督部门将根据新的检查结果,向辖内餐饮企业推荐质量好的产品,并在媒体上定期公布抽检结果。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