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南平 > 正文
武夷山——岚谷村民“清洁家园”力度大
http://wmf.fjsen.com 2009-11-24 16:1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1月24日讯(通讯员 熊慎端 11月23日,正值闽北隆冬时节,记者来到武夷山市岚谷乡岚谷村江陈自然村,只见村民们冒着严寒在清沟铺路,确保虎年春节前,完成清洁家园行动,正在这里了解老区巷道建设进展情况的市老区办主任陆少忠对记者说:“江陈自然村民最可贵之处在于他们结合巷道水泥路面铺设工程,将穿村而过的巷道两旁所有违章搭盖自行拆除,使淤积20多年的臭水沟,变成潺潺流水从农家门前流过,村民赞不绝口!”

江陈自然村与岚谷乡政府仅一河之隔,有800多人口,是全乡最大的自然村,长期以来,村民卫生意识不强,沿溪两旁住户为图方便,互相挤点地盘,在河道岸边建起猪牛栏、厕所、厨房等,污水直接排入河中,臭不可闻。岚谷村现任村主任陈文忠说:“前几任村两委也力图改变这一现状,但一提拆除之事,村民就索要补偿,致使实事难以办成。”

 今年初,岚谷村两委利用市老区办扶持自然村巷道建设的契机,走村串户进行“清洁家园”行动宣传,耐心细致地做群众思想工作,使他们认识到清洁家园对村民身心健康的益处,此后,100多户村民们便积极配合,不再提任何补偿问题,而是各扫门前雪,自学拆除属于自家的100多处临时搭盖。挂点该村的市文体局、武夷山人保公司等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也多次前往现场,协助村民清理臭水沟,现在这条长2000多米的弯曲巷道水沟已做到“三面光”,通往岚峰桥的便道也加紧施工,届时,江陈自然村民出行将更为便捷。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