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厦门医保目录新增286项医疗服务和339种药品
http://wmf.fjsen.com 2009-11-19 11:18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 11月19日讯 参保市民持医保卡就医、购药,将有更多选择。“彩超”、“人流”、“膀胱冲洗”、“脾穿刺术”等286项医疗服务项目,以及“美洛西林钠”、“罗红霉素”等339种药品,即日起新增纳入医保目录。

  根据福建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的有关通知,厦门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昨日发布医保新增药品编码和医疗服务项目编码通知。根据新增目录,此次新纳入医保的医疗服务项目包括护理费、检查费、治疗费、化验费、手术费等几大类,还有一些医疗耗材项目收费,以及4种不同等级的中医辨证论治费用。具体项目有“膀胱冲洗”、“四肢血管造影”、“鼻部特殊治疗”、“脾穿刺术”、“肘关节稳定术”、“食管癌根治术”、“胆囊癌根治术”等。

  值得注意的是,彩超,胶囊内镜检查,人工流产术,督灸、雷火灸、脊柱小关节紊乱推拿治疗等中医治疗项目,以及一些恶性肿瘤根治术、切除术,此次也列入了医保目录。

  此外,阿司匹林、氨基酸、罗红霉素、阿奇霉素、九华痔疮栓、脂肪乳、西罗莫司等339种药品,也新纳入了医保目录。今后,医保患者在购买这些相关药品时,也可刷医保卡。

  以上286项医疗服务项目和339种药品的详情,可登录厦门市社会保障卡信息网具体查询。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