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福建家电下乡又出新政 补贴可在购买地领取
http://wmf.fjsen.com 2009-11-19 11:18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福建省家电下乡联席办获悉,福建省拟对省内购买暂时无法回乡申报兑付,也无法进行网点代垫直补的农民,采取先行兑付措施。同时,国家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订政策,未来福建省家电下乡品类有望扩大,且购买的家电金额有望不受限制,但补贴额度仍有上限。

  据统计 ,截至11月15日,全省家电下乡产品累计销售量为64.1万台(件),销售金额为13.4亿元,居第三批开展家电下乡19个省市第5位和全国32个省(市、区、兵团)第14位。

  在补贴方面,自8月1日,除厦门外,福建省全面开展家电下乡网点代垫直补后,全省家电下乡产品应补贴金额为1.67亿元,其中农户已申报金额1.38亿元,已兑现金额为1.34亿元,比10月底提高2.1%。

  但鉴于目前福建省仍有1%左右的家电下乡网点尚未签订代垫补贴协议,到这些网点购买的农民暂时无法进行网点直补。因此,为方便这部分购买者,福建省对于在省内购买暂时无法回乡申报兑付的农户拟采取先行兑付措施,即由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由购买当地的财政部门将补贴款全额打入该农户的存折里。

  □ 相关新闻

  摩托车可否获得下乡补贴

  看排量取整后是否与公告相符

  东南快报讯(记者 黄惠) 如果摩托车排量数值取整后,与财政部、工信部公告的摩托车发动机排量数值相符,相关部门就应该给予购买人下乡补贴。这是记者从省汽车摩托车下乡协调领导小组获悉的。

  据悉,由于2005年7月1日起生产出厂的摩托车产品启用了新版合格证(新版合格证中摩托车发动机排量(ml)参数按照数值修约原则圆整至整数位),导致了采用新版合格证的摩托车发动机排量数值和财政部、工信部公告的摩托车发动机排量数值不一致,造成农民购买摩托车后在地方财政所领取下乡补贴受阻。

  因此,为解决此问题,福建省汽车摩托车下乡协调领导小组下发通知,指出各有关部门在审核摩托车下乡产品补贴资金时,可将排量(ml)小数点后的数值忽略或进位,如果取整后的数值与“公告”上排量相符,应予以补贴。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