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闽运公司据实情在连江增开公交线路
http://wmf.fjsen.com 2009-11-18 11:35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晚报报道 为应对动车组的开行,一些客运企业“车头向下”,纷纷把目光瞄上农村市场。记者17日从交通部门获悉,以长途客运为主业的福建闽运公司即将在连江增开公交线路。

  届时,连江的公交线路有望达到8条,公交车辆45辆,站点增至129个。

  “大力发展农村客运班线,开发农村广阔客运市场,是双赢之举。”省运管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如此既能方便农民乘车,又能实现企业经济效益。他们将鼓励各类运输企业发展农村客运线路。

  开拓新市场只是客运企业应对铁路“老大哥”的措施之一。据了解,客运企业还在提升服务等方面下功夫。目前,一些企业已经着手调整道路客运的结构,以进一步优化运力,并加快车辆更新改造步伐,提高车辆的档次和舒适度。同时,积极做好中短途集疏运工作,通过合理安排发班时间和密度,错开铁路发车时间,减少旅客车站等候时间。

  研究对策的还有运管部门。日前,温福铁路开通对我省道路客运影响及对策研究专题会议日前在福州召开。来自福州、厦门等运输管理部门及相关道路运输企业参加了会议。据悉,省运管部门接下来将着手开展“高速铁路开通对我省道路客运业的影响及对策”课题研究,建立温福和福厦铁路开通动态监测机制,及时掌握相关数据,了解最新情况。

  又讯 动车车票预售期调整为5天

  因新老兵运输工作需要,福州站动车组车票预售期(按列车始发日期算)自11月25日起至12月20日止调整为5天(含当日)。例如,11月21日开始发售11月25日的“D××××”列车车票。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