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漳州 > 正文
漳浦:加强首届农博会食品药品监管
http://wmf.fjsen.com 2009-11-18 10:5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秀莹 詹富强) 由国家农业部、国台办、国家林业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于11月18日-22日在漳浦马口召开,为确保博览会圆满成功,近期,漳浦县加强对花博会主园区及周边地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以实际行动服务"海西"发展。

  一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协调组织卫生、工商等部门,对相关餐饮店、食杂店、保健品商店以及食堂、餐厅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有合法营业执照、食品质量、食品卫生是否符合要求、餐厅厨房和就餐卫生状况以及各项卫生制度是否落实等,督促食品经营单位和餐饮单位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管理,确保参展客商和游客饮食安全。

  二是加强药品质量监督。组织人员对博览会周边药店、医疗机构的药品质量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假劣及过期失效药品,是否落实药品购销票据管理、贮藏养护管理制度,对药品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的单位给予警告,督促立即整改,确保为花博会商客和群众营造安全、舒心的服务环境。

  三是加强会展期间食品药品应急值守。花博会期间,严格落实岗位工作制度,加强值守,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准备,与各职能部门建立密切信息沟通机制,加强监管信息交流,保持高度警惕,加大监督力度,切实保障参展会商、游客饮食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