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南平 > 正文
在温暖的阳光下——武夷山老年旅行社巡礼
http://wmf.fjsen.com 2009-11-17 15:0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1月17日讯(通讯员 熊慎端) “老年旅行社就像一片温暖和煦的阳光,在它的照耀下,我们老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尽享人间的快乐!”今年64岁的武夷山市下梅村老人江泰胜刚从北京归来,激动不已,他说:“没有老年旅行社的精心组织安排,我就不可能重游北京,感受国庆60周年大阅兵和游行踩街的那一幕幕动人情景。”

  让老人尽享天伦之乐

  我国已进入老年社会,目前60岁以上老人都出生在解放前,历尽了千辛万苦,把儿女拉扯成人已很不容易,更不用说坐火车、乘飞机去全国各地旅游,有不少居住在穷乡僻壤的农民,一辈子都未享受过现代交通的便捷,他们多么渴望走出深山,去切身目睹身边乃至繁华城市的风采。武夷山老年旅行社的诞生,并与武夷山老年人旅游协会携手,紧密团结广大会员,针对老年人特点,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动,立即吸引了老年人的眼球,短短几年,武夷山老年旅行社就为业界中一块响亮的品牌。

  今年,武夷山老年旅行社以“欢乐海峡,爱在福建,畅游武夷”活动为契机,按不同季节,妥善安排2000多名会员的旅游活动。从2月开始至5月,先后组织4批共2000多人前往南平溪云景区旅游,另有200多人领略了大金湖魅力。每到一处,都受到当地景区政府和管理部门的热烈欢迎,武夷山老人的到来,不仅给当地旅游市场带来活力,而且还展示了武夷人的良好形象。应部份老人的要求,武夷山老年旅行社今年7月,还组织了50多位老人,畅游桂林山水及张家界、韶山等景区,老人们个个快乐似小孩,白天看风景,感受乡土风情,晚上便滔滔不绝,交流自己的感想,沉漫在无限美好回忆中。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一过,武夷山老年旅行社组织240多位老人,开展的“幸福人生,畅游天下”武夷山和谐号,走进齐鲁大地旅游便出发了,他们首先来到江苏徐州,这里是传说中圣人彭祖的故乡,他的两个儿女彭武、彭夷,又与武夷山地名来历有关,老人们更是激动不已,绝不放过每个细节,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浓厚兴趣。无论是在青岛、烟台,还是旅顺、大连,老人们都配合导游,完成每个景点游览,尽可能多看看,多走走,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学习更多的知识,以便回来讲述给亲朋好友,共享祖国变化的喜悦。周顺祥老人特别难忘这10日游,写了10首小快板,寄来给武夷山老年旅行社总经理徐晓萍,希望与大家分享。


责任编辑: 余瑧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