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厦门市今年新登记千余处文物遗存
http://wmf.fjsen.com 2009-11-17 11:14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 (通讯员 张典 记者 陈冬)记者昨日从市文化局获悉,自去年7月开始的我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野外调查工作将于今年底结束。

  本次文物普查野外调查工作启动后,市普查队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对全市6个区进行细致调查、测绘和登记,对行政村的普查到位率达100%。目前已完成同安、海沧、湖里、翔安的野外调查工作,思明区、集美区的普查工作也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

  厦门市已登记文物遗存623处。经过此次文物普查,截至目前已调查登记文物遗存1900多处,是原有登记数的2倍,在全省名列前茅。在省文化厅举办的福建十年来文物工作成就评选活动中,翔安大嶝金门县政府旧址和同安坑仔口清至现代窑址还被评为文物、考古新发现。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