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本网专稿
福建道德模范代表载誉归来 马照南等迎接
文明风   |  时间: 2009-09-22   |   文章来源: 文明风
 

少先队员向载誉而归的“好人”献花 本网记者 陈潇摄

  文明风9月22日讯(记者 陈潇)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福建省推荐的10位全国道德模范侯选人中,罗成财当选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朱邦月当选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其余八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昨天下午,我省参选全国道德模范的“好人”们载誉而归。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马照南等领导到机场迎接。

马照南(右一)对“好人”们载誉而归表示热烈欢迎

  罗成财系福鼎市沙埕镇黄岐村东山自然村渔民。2006年8月10日,超强台风“桑美”正面袭击沙埕港,罗成财驾闽鼎渔P132号小木船,从狂风浪尖中一连救起8位落水者后错失逃生机会,罹难海上。

  现年73岁的朱邦月是邵武煤矿的退休工人。虽然年老体弱,但他仍然耐心呵护、照料着被人们称作“活受罪”的三个重度残疾人,他以博大的胸怀和无私的爱支撑起一个不平常的“家”。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年逾古稀的老人,自己也是一个残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