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宁化九部门联合开展整治非法用工 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09-07-23 15:0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7月23日讯   从7月5日至8月1日,宁化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宁化县公安局、监察局、民政局、国土资源局、卫生局、工商行政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总工会等9部门,在全县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整治非法用工、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劳动用工的监督管理,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以中小劳动密集型企业、城乡接合部和乡村企业,特别是乡村小砖窑厂、小煤矿、小矿山、小作坊为整治重点。

  专项行动主要检查企业依法领取证照的情况,包括工商登记、税务登记及资源许可、生产许可、安全许可等;劳动用工的基本情况,包括招用人员的数量、来源、招用渠道等;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情况,包括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险、工作时间、生产安全、职业卫生、女职工劳动保护等违法犯罪情况,包括拐骗农民工和智障人员、使用童工、限制人身自由、强迫劳动、故意伤害等。对利用职权谋取非法利益,甚至充当黑势力“保护伞”的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责编:陈潇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