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社区 > 正文
永安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将全面展开
http://wmf.fjsen.com 2009-06-30 17:4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30日讯(通讯员 池圣辉)6月24日,永安市社区办、市老龄办联合组织召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试点会议。

  永安城区4个街道分管社区工作的领导和社区办主任,以及列入试点工作的4个社区居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福建省政府《关于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市老龄办《关于转发〈全省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永安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协调指导小组对该市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抓好调查摸底工作,制定居家养老工作计划。重点是对孤寡、空巢、特困老人及重点优抚对象等进行摸底,要做到摸好底子、建好底册、定好计划;二是要健全组织机构,完善服务体系。要求各街道都要相应成立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协调小组,组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队伍(如老年人志愿者服务队伍、在校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共青团志愿者服务队伍等),形成一帮一、一对一的对口帮扶,并建立老年人应急呼救服务系统;三是要制定居家养老服务各项制度、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标准和居家养老服务守则;四是要建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五是要配合省老年学学会永安研究小组特约研究员做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调研工作。

责编:王超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