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马照南就莆仙戏加演现代文明小戏活动提出要求
文明风   |  时间: 2009-06-26   |   文章来源: 文明风
 

 

   文明风6月26日讯 6月25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照南来莆田市调研莆仙戏加演现代文明小戏活动,与莆仙戏导演、剧作家、剧团代表和市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对莆仙戏现代文明小戏的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精神要传达好。莆田市开展莆仙戏加演现代文明小戏活动是个很好的做法,在对传统的创新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中央、省领导都做出了重要批示,给予了肯定和好评。要召开全市莆仙戏剧团工作会议,认真传达、深刻领会中央、省领导的批示精神,明确莆仙戏现代文明小戏的发展方向,推动现代文明小戏深入开展。

  二、传统要发展好。莆仙戏现代文明小戏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传播了现代文明,适应了观众的文化欣赏需要,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要求。在加强传统与现代融和的过程中,要进一步积极探索,在保持莆仙戏优秀特色的同时,做到积极继承保留传统,与时俱进发展传统,结合时代要求,弘扬文明风尚,提高群众文明素养。

  三、经验要总结好。莆仙戏加演现代文明小戏活动开展几年了,在地方剧团里一枝独秀,取得了很多很好的经验,要进一步加强运作,积累好现代小戏演出的各种资料,找准切入点,进行总结、提升、推广。(莆田新闻网 施建清 文/图)

责编:赵舒文

 
 “宋元南戏活化石”莆仙戏为何长盛不衰? 05-06
 现代文明小戏搭载传统莆仙戏 传统戏注入文明新风 05-26
 [莆田]莆仙戏公民道德现代小戏成文明教育新载体 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