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领导讲话 > 正文
福建省命名表彰15个景区 唐国忠提出四点意见
http://wmf.fjsen.com 2009-04-22 10:51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21日,全省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工作暨第二批先进命名表彰会在厦门举行。会上,福建省命名表彰了15个景区、旅游区为第二届(2006-2008年度)全省文明风景旅游区和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工作先进单位。厦门鼓浪屿被评为第二批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这是继武夷山风景名胜区获得首批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称号后,福建省获得的又一殊荣。

  表彰会上,福州鼓山、泉州清源山、龙岩古田会议会址等3个风景区、旅游区被授予全省文明风景旅游区称号;福州森林公园、厦门陈嘉庚纪念胜地、厦门植物园、漳州三平景区、泉州清水岩、三明玉华洞、三明格氏栲森林公园、莆田湄洲岛、龙岩永定客家土楼、龙岩冠豸山、龙岩龙硿洞、宁德太姥山等12个景区、旅游区被评为全省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工作先进单位。会上,厦门鼓浪屿等5个先进单位作了典型发言,省文明办、省建设厅、省旅游局领导对新一轮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工作作出部署。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发表书面讲话。他希望受表彰的景区继续走前头、做示范、上水平,带动全省各类景区共同提高。对下一阶段的创建工作,唐国忠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要充分认识建设文明风景旅游区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方面的重要意义,始终自觉地把创建活动纳入产业发展的整体布局,持续加强,持续推进;二要把握关键,有效作为。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要贯彻科学发展的理念,贯穿以人为本的要求。旅游开发要突出资源保护,旅游产品要突出文化特色,旅游服务要突出以游客为中心;三要充实内涵,积极作为。风景旅游区不仅是观光休闲的场所,也是思想道德建设的阵地。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要突出思想性,在教育人、引导人、塑造人上发挥作用;四要加强领导,合力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发挥各自优势,履行各自职责,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记者 吴在平)

责编:王超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