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新闻纵览
上海推出袖珍旅馆
文明风   |  时间: 2009-04-16   |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一种新型的袖珍旅馆迷你酒店将在上海市中心地段面世。所谓“袖珍、迷你”,即房间较小、房内设施较紧凑的意思。在袖珍旅馆的迷你房间中,没有普通酒店常见的沙

发、椅子,而是将必需用品整合在了一起。床是类似大学宿舍的上下铺,穿衣镜和挂衣钩巧妙“链接”,空调、电视等“大件”挂在墙上,装饰灯则大多换成了一般的照明设备。

  袖珍旅馆迷你酒店之所以能脱颖而出,就在于它自身具有许多优势。其一,袖珍旅馆迷你酒店瞄准的是国内外的驴友、背包客,而且也很适合年轻白领长期居住。其优势在于房价低廉。上下铺的双人间一晚不过108元,上铺是床、下铺是写字台的单人间98元一晚。而市中心二室一厅的房屋租金每月约6000元,租金在千元左右的老社区往往又缺少卫浴设施,不适合白领长期居住。拿双人间来说,一晚108元,一个月每人也就花1600元,这较之房租6000元的高档或千把元的低档,无疑是最划得来的。

  其二,上海黄浦区推出袖珍旅馆迷你酒店,瞄准的正是世博会期间大量来沪的背包客及年轻白领。据新世纪假日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智勤介绍说,目前预计世博会期间上海每天将有40万游客,而根据以往世博会的经验,其中约有20﹪—30﹪的国内外旅客是自由行的背包客。照此估算,每天背包客的数量就有4万—6万人。这些背包客正是这种袖珍旅馆迷你酒店的主要入住对象。

  其三,房间小、价位低,设施、服务均达到了星级要求,又地处市中心或黄金地段,因而,无论是在世博会期间还是平时,这种别具一格的新型袖珍旅馆迷你酒店,不失为旅馆业推出的一个富有创意的新品种、新亮点,市场前景将被看好。

  在目前许多大中城市经济型酒店普遍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和应对旅游业迅猛发展的新形势下,这种新型袖珍旅馆迷你酒店应该说是一个妙招、高招,值得推广。

责编:蔡意

 
查看文章评论
匿名发表  您在以匿名发表时可以输入昵称
   如果您是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在下面输入的用户名密码。
昵称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