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省外动态 > 正文
重庆移动推出“务工易”服务 为农民工求职做帮手
http://wmf.fjsen.com 2009-03-23 09:36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底的山城重庆还有些春寒料峭,但巴南区李家沱新世纪广场却是人头攒动。一场近80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的招聘会,吸引了众多农民工朋友前来“一试身手”。

  “您想找工作吗?巴南区劳动保障局联合1258266务工热线于2月25日上午在李家沱新世纪广场举办劳务招聘会……”在招聘摊位前填写完招聘资料的黄华强,从手机里调出一条短信告诉记者,他与其他前来应聘的人们一样,是前天接到一条由重庆移动1258266“务工易”热线发出的短信,才决定来招聘会试试的。

  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中,也有不少也是重庆移动“务工易”的“老朋友”。

  “我们曾经做过一项调查,目前农民工找工作75%以上靠的是亲友同乡介绍,不仅耗时、费力,而且成功率低。农信通平台就是企业和农民中间的一个信息传递的桥梁。”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总经理沈长富告诉记者,自2008年1月1日,重庆移动在农信通平台下开通全国首条专门服务农民工的就业热线——1258266“务工易”以来,累计拨打超过27万次,已有超过12万农民工登记了求职资料,其中1.1万农民工通过拨打热线实现了意向就业。

  在重庆移动呼叫中心机房,26个“务工易”热线专用坐席铃声响个不停。一位家住江北区名叫王伟的求职者是第二次来电,他希望将原先登记的就业意愿更改为保安,话务员马上向他推荐了重庆海泰物业。

  重庆移动农村信息网运营中心总经理叶凌伟告诉记者,如果求职者是第一次来电,话务员会登记个人求职资料,以及工作地点、工资、工种等要求,并根据就业需求,在招工企业数据库中筛取合适的企业和岗位,向农民工推荐。就业指导顾问还会给登记资料的农民工打电话,组织企业对农民工进行面试。

  重庆“务工易”热线只是中国移动农信通网络平台的众多功能之一。据了解,自2006年10月26日开通以来,截至2008年12月,中国移动已经为农信通投入3.5亿元,整合涉农数据库1500万条,服务农民朋友超过3000万,并在全国范围建立了5万个农村信息服务站。截至今年2月底,全国农信通用户已经达到5059万,12582热线拨打次数日均达2.5万次,日均短信下发1086万条。农信通在打开农民视野、丰富农民知识、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保障政务畅通、抗灾抢险等方面起到了巨大作用。 (记者 王政)

责编:陈潇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