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永安法院女子巡回法庭快速为四川灾区农民工讨薪受赞誉
http://wmf.fjsen.com 2008-07-09 16:2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7月9日讯(通讯员 罗志龙 陈峰)7月7日,胡志明等8名四川灾区农民们,为永安法院女子巡回法庭送来写有“为民服务,秉公执法”的锦旗并鸣炮致谢。农民工们激动地拉着女法官的手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没有花一分钱诉讼费,却一分不少地要回了工资,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回家重建家园了。”
   
    今年3月起,来自四川省通江县的胡志明等8位农民工到永安市西洋某石料场为私营业主罗某打工。罗某均没有按时结算工资。当得知家中房屋在5.12汶川地震中受到毁坏后,农民工们更是心急如焚,多次找罗某本人并到西洋镇党委、政府要求罗某支付拖欠的工钱43670元,准备回老家修缮在地震中被毁的房屋。罗某虽多次口头承诺给付,但均未兑现。

    7月2日,农民工们无奈之下到永安法院西洋女子巡回法庭起诉。当天上午,西洋女子巡回法庭立即为农民工们办理了立案手续,并缓交全部诉讼费,同时立即驱车赶往石料场找到业主罗某,对其进行法律宣传和说服教育。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双方于当天下午达成调解协议,罗某同意于7月6日一次性付清拖欠胡志明等人的工资43670元。
   
    在罗某仍未按约给付工资款后,7月7日,农民工们向法庭申请强制执行。在女子巡回法庭法官们的努力下,罗某终于在当日下午一次性付清了拖欠胡志明等人的工资款43670元。

责编:赵舒文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