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志愿者心得 > 正文
[志愿者心得]我奉献,我快乐
http://wmf.fjsen.com 2008-07-03 08:2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今年,学校组织教师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者服务活动,我非常高兴,因为这样我就可以以志愿者的身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朋友。可是我能做些什么呢?我除了会教书,我还会做什么呢?

    我们学校在三钢厂区,虽然大部份学生是三钢职工的子女,但也有一些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他们的父母大多担负城市没人愿做的累活、脏活、微利的工作, 如建筑工人、清洁工人、卖菜的等。他们劳动强度大、工作时间长,无暇顾及孩子。再加上很多孩子半中间转来,很多孩子在学习上存在困难,因此我决定发挥自己的特长,当义务家教帮助他们。

    我联系了几个学习有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利用周末为他们当义务家教。我先与他们聊天,拉家常,拉近与他们的距离,了解他们心里的想法。经过几次的的接触,学生都与我很亲密,愿意与我沟通、交流。心的距离近了,我开始针对他们的薄弱环节,进行辅导。有的字词不过关,我就重点补字词;有的作文不好,我就着重补作文。其次我还及时与他们的科任教师沟通,及地了解孩子在校情况,取得任课教师的支持。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学习成绩都有了提高。每次看到他们自豪地念着自己的作文,或者看到他们拿着试卷,脸上那份掩饰不住的笑意,我也被深深感染了,心里也盈满了喜悦与满足。

    是啊,“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只做了这么一点点事,就让别人这么快乐,自己也这么幸福,何乐而不为呢?我一定要继续努力,让更多参与到我们城市建设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得到帮助。

青山小学      李丽蓉

责编:陈玮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