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志愿者心得 > 正文
[志愿者心得]志愿者的苦与乐
http://wmf.fjsen.com 2008-07-02 08:5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英国作家道格拉斯曾经说过:“某些事是无法从别人身上学到的,你必须亲自赴汤蹈火。”是的,正如志愿者的苦与乐是别人无法体会的,只有自己成为其中一员,才能真正体会到其中的酸甜苦辣。去年, 社区有招募青年志愿者,于是报了名,开始参加青年志愿者的活动。为配合三明市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深入开展以深化“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文明督导活动。我们青年志愿者分早、中、晚三个班,分期分批地在市区主要公交站点进行文明劝导,对公交车站点不排队候车、不依次上、下车及破坏公交站点和环境卫生的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确保公交站点交通畅通有序。

        在未加入青年志愿者之前,我认为从事义务工作是慈善为怀、乐善好施的表现,把义务工作看成一种单方面的施予,但现在我认为,每个人都有参与社会事务的权利和促进社会进步的能力,同样每个人都有促进社会繁荣进步的义务及公民责任,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也得到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满足。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与许多有着共同志愿的朋友一道,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旗帜下,实现自己对社会的承诺。

                                          三明水文局

                                            杨剑峰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