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志愿者心得 > 正文
[志愿者心得]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http://wmf.fjsen.com 2008-06-26 08:5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志愿者,关键在于自愿,没有人强迫,没有人动员,完全是自觉自愿的,志愿者的工作简单地说就是从事公益活动。社会生活是非常复杂的,在有些时候,人们会感到自己所面临的困难,既靠不上政府、靠不上市场,也靠不上原有的社会契约关系,在这种情况下,就会有一些人怀着一颗善良的心,在业余时间帮助别人解决一些困难,或者为社会做一些政府顾不上、市场办不了的事。这些人就是志愿者。

    作为一名普通税务工作者,我虽不能亲自去奥运会现场服务,但我觉得作为一个志愿者,不一定要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要你努力做好了每一件力所能及的事,从方方面面想到自己应该为奥运努力,我认为就是一个合格的奥运志愿者。

    作为基层税务工作者的我,从自己做起,从我所从事的税务工作开始,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为纳税人营造一个良好征纳氛围,使纳税人真正理解税收与经济的关系,了解国家文化体育事业主要的经济来源是国家税收,从而把自觉纳税也作为支持奥运、服务奥运的具体行为。

     同时,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加强自身素质建设,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充分利用税务工作接触人多的特点,做一个文明的使者,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整个社会传扬,给奥运创造一个良好环境和氛围。

建宁县国税局

责编:陈玮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