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志愿者心得 > 正文
[志愿者心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http://wmf.fjsen.com 2008-06-26 08:5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我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无时无刻不是在寻找生活快乐的真谛。参加工作的前几年里,虽然也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己,但也时常觉得自己碌碌无为,前几年,我局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负责文明建设的同事告诉我们,为响应县委文明办的号召,我局要组织一支志愿者服务队。我想,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电脑已经走进千家万户,十分普及,但是很多人并不十分了解电脑,不懂得如何使用电脑,遇到问题不知道如何求助,何不充分利用自己所学并十分感兴趣的计算机知识,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呢?于是加入了这个团队。

    这两年来,我为同事、社区的其他朋友免费装机70余台,为他们上门解决电脑故障100多次。每装完一台电脑、每解决一个电脑故障,心里常有一种成就感,能用自己所长为他人提供帮助,并且在此过程中,我自己也在不断地提高,这种心情十分快乐。

    记得前年冬天,一中黄田福老师新买的电脑屏幕不亮了,打电话给我,我通过电话指导他检查电脑,还是没解决,于是,立即赶到他家,两个人一起,分析故障原因,并通过替换法查找有故障配件,两人忙活了两个多小时,也没找出原因。正当此时,我的电笔偶然碰到机箱亮了一下,一个念头闪过,是不是静电作怪?于是找来铁线放电,更换有接地的三角插座,故障解决。

    正是在不断地接触各种各样的问题,我的计算机水平也得到了提高。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诚哉。

建宁邮政局陈鑫生

责编:陈玮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