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工作研究 > 正文
两会代表:发展陈靖姑文化
——访全国政协委员陈绍军
http://wmf.fjsen.com 2008-03-12 11:26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全国政协委员陈绍军认为,流传于闽台两地民间1200多年的陈靖姑传说,是沟通和联系海峡两岸关系的一座桥梁。积极发展陈靖姑文化,可以促进两岸民间文化交流的进一步发展,对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

    陈靖姑深得海峡两岸民众的拥戴,在世界华人中的信徒达8000多万,在台湾就有信徒1000多万。陈靖姑祖庙在古田县临水宫,每年台湾信众来祖庙进香朝拜的,有10万人之众。

    他建议,有关部门尽早审批宁德三都澳至马祖的海上旅游航线,为台湾同胞到祖国大陆朝拜女神陈靖姑提供方便;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制定2008年陈靖姑金身巡游马祖的具体方案,筹划陈靖姑金身巡游台湾活动;支持扩建古田临水宫,关注和保护陈靖姑文化古迹;建立陈靖姑文化陈列馆,组织相关的文学艺术创作。(记者 林世勋)

责编:林芳斌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