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工作研究 > 正文
两会代表:掌握世界闽南文化的主导权
——访全国政协委员吴能远
http://wmf.fjsen.com 2008-03-12 11:26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全国政协委员吴能远认为,两岸文化交流是维系两岸人民亲情的重要纽带。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台湾人民的文化中有深刻的中华文化内涵和烙印。福建独具与台湾的“五缘”优势,近年来与台湾的文化交流发展迅速,在两岸宗教界、民间信仰、音乐戏曲和高校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中,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这些交流今后要更加广泛地开展。

    他建议,今后要在闽南文化上做文章,提升闽南文化的重要地位,可以通过开展两岸闽南文化论坛等活动,打造海内外学者交流探讨的学术平台,掌握世界闽南文化的主导权,让台湾同胞和全球侨胞真切认识到福建和台湾同宗同源。以闽南文化的交流平台,增强与台湾人民的文化联系。发挥宗教界的重要作用,开展定期的互访交流,把两岸同宗同源的理念深入到宗教界人士和信徒中。(记者 林世勋)

责编:林芳斌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