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社区文明
厦门湖里区开展“文明服务超市”进社区活动
文明风   |  时间: 2008-01-22   |   文章来源: 湖里区委文明办
 

  文明风4月2日讯 一场为进城务工人员“接风”的大型公益活动4月1日在湖里区高殿社区举行。该活动由厦门市湖里区委宣传部、厦门商报社和中国电信联合主办,旨在唤起全社会对进城务工人员的关注,共建文明城市,共创社会和谐。

  湖里区联动七个职能部门,联合辖区内企业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相关便民服务。湖里区文明办、司法局通过有奖竞答、有奖测试的形式,开展对公民道德教育和文明市民教育的宣传咨询,传授相关相关法律、法规;湖里区卫生局现场为外来员人员提供免费体检及系列义诊活动,宣传免疫接种;湖里区计生局为育龄妇女咨询生殖健康,并免费发放计生用具和宣传品;湖里区教育局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方面的问题答疑解难,并现场展示湖里区优秀教学机构的教育成果;湖里区文体局带来多姿多彩的文艺表演及独具风味的进城务工人员才艺秀;……

  据悉,本次关爱行动是湖里区“文明服务超市”进社区的开端,活动将持续40天,涵盖5个街道,6个进城务工人员聚居地,每个周末将陆续在塘边、后埔、马垅、后坑和吉家·家等几个地方举行。

  责编:黄天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