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工作提示 > 正文
福建省委省政府急发防暑令
http://wmf.fjsen.com 2008-01-21 17:44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高温时段11:00~15:00,要停止室外露天和高处作业。昨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要加强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通知说,7月1日以来,我省持续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8℃,局部地区出现旱情。预计未来一周,我省仍将维持高温晴热天气。

  暂停暑期夏令营
  
  通知要求,经贸部门和有关生产企业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作业人员安全健康;卫生部门、医疗单位要加强医疗救护一线力量的配备;各地乡村及城市社区要关心鳏寡孤独群众的生活。
  
  要加强女职工和未成年人的保护,不得安排怀孕的女职工在高温天气露天作业。教育部门要减少师生户外活动,高温时期暂停各种社会实践、军训、实习和夏令营等活动。学校和公共游泳场所要重视学生和未成年人的游泳安全,防止溺水事件发生。
禁止露天作业

  根据通知,电力部门要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电;水利部门要加强供水水源水库的调度,强化节水措施,优先保障饮用水。公交部门要调整好司乘人员的作息时间,严防疲劳驾车、超速超载。公安、安监、消防部门要加大对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监管。
  
  此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强对高温、高湿作业场所的监督检查,督促用人单位落实作业场所防暑降温措施,高温时段(11:00~15:00)要停止室外露天和高处作业。(记者 薛辉 实习生 兰菲菲)


责编:林长春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