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工作提示 > 正文
团中央启动国“青年志愿者敬老服务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08-01-21 17:4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2月6日上午,共青团中央在青海省西宁市古城敬老院举行了“爱心奉献促和谐--青年志愿者敬老服务月活动全国启动仪式”。

  参加启动仪式的团中央常务副书记杨岳指出,本次活动将引导和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深入城市社区街道和农村乡镇等,开展各具特色、富有实效的“圆老人一个心愿”的志愿服务活动。如陪老人过一次生日、逛一次公园、参观一次市容市貌、看一场演出、做一顿可口的饭菜、提供一次生活护理服务、给老人讲一次故事等等。服务重点是城市中企事业单位离退休困难职工和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的老年人及有特殊困难的老干部、老科技工作者、老教师;农村地区的空巢家庭、隔代家庭、失地农户中的老人、独生子女户的老人、留守老人等。

  为此,团中央要求各地团组织按照《中国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的要求,广泛动员大中学生、企事业单位青年职工、机关青年干部加入为老服务注册志愿者行列。密切配合老龄工作机构,积极推动在敬老院、养老院、老年公寓、托老站、老年学校等老年人集中的场所建立志愿者为老服务基地,完善各项工作规章制度,规范项目运行机制。把“敬老服务月”活动和经常性地开展“一助一”“多助一”“集体助集体”等形式的长期结对服务相结合,不断扩大志愿者为老服务工作的参与面和覆盖面。

  据了解,敬老服务月期间,还将总结推广青年志愿者为老服务“金晖行动”的有益经验,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探索为老志愿服务长效机制。(记者 叶超)

  责编:闽海沧龙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