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工作提示 > 正文
教育部要求开展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08-01-21 17:4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教育部向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部属各高校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在寒假期间集中组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入开展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给孟二冬教授女儿回信精神活动。

  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组织广大教师集中学习孟二冬等模范教师先进事迹材料和影视片。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纳入教师培训总体计划,利用寒假对全体教师集中进行一次师德教育专题培训。各地和学校要结合实际,制订学习计划,提出工作要求,将学习回信精神引向深入,进一步推动师德建设。要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为主线,结合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树立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增强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通过学习,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增强广大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要求,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紧密结合教师思想和工作实际,注重针对性、实效性,增强吸引力、感染力,采取召开各种类型的学习会、座谈会、报告会、演讲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活动,确保学习的质量与效果。在各种学习培训的基础上,务必组织一次集中座谈会,每一位教师都要参加,讨论交流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加强师德修养的打算。党员教师要以支部为单位过一次组织生活。(记者 王庆环 通讯员 杨旎)

  责编:闽海沧龙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