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工作提示 > 正文
关于开展全省2003-2005年度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初评工作的通知
http://wmf.fjsen.com 2008-01-21 17:4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各市文明委:

  根据省文明委的工作安排,定于12月下旬对全省2003-2005年度创建文明城市活动进行初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通过考评,了解掌握各市(含县级市)2003年以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基本情况,为命名首届省级文明城市、第九届省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及推荐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提供依据。

  二、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考查2003年以来各市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的工作情况。考评坚持看领导力度、看工作基础、看进步幅度、看发展态势、看群众满意度和看存在问题的原则,既肯定成绩、总结经验,也寻找差距、克服不足。通过考评,推动各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活动整体水平上新台阶。

  三、考评方法

  1、实行评分制。2003-2005年度创建文明城市的考评总分1000分,其中,职能考评500分,由省直相关职能部门于2005年末进行;实地考评500分,由本次的初评(100分)和2005年末的总评(400分)组成。

  2、实地考评。本次初评由省文明委组织考评团进行实地考评,通过听汇报、随机察看、重点抽查、问卷调查、走访群众等方法进行。

  3、考评项目。(1)组织领导与工作机制(15分,包括领导重视程度、创建经费投入和文明办机构建设情况);(2)思想教育与道德建设(15分,包括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工作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3)城市日常管理(20分,包括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建筑工地、集贸市场、文化市场、社会治安等六项管理);(4)文明社区建设(15分,包括开展"六进社区"和"三讲一树"活动、宣传文化设施建设、扶贫济困工作、未成年人场所开放和教育情况、社区服务水平等);(5)社会服务和以城带乡(10分,考评市区社会服务联动工作和以市带县、以城带乡工作);(6)城市形象和特色项目(15分,主要考查城市整体形象和各市推荐的能体现创建特色成果的项目);(7)综合问卷调查(10分,主要了解群众对政务、法治、市场、人文、生活、生态诸环境的满意程度)。

  4、考评组织。省文明委抽调省直相关单位人员组成考评团分设区市和县级市2个层面进行考评。设区市考评2天半(不含路途),县级市考评2天(不含路途)。考评的具体时间、人员组成另行通知。

  各市文明委应认真组织好迎评工作,制定迎评工作方案,努力使考评成为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成为为民办实事、吸引群众参与的过程,成为学习先进、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过程。要注重工作实效,严禁借考评搞形式主义、劳民伤财的活动。被考评的城市要积极配合考评工作,不得对考评人员送礼金礼物,如有发现并查实的,将取消参评资格,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联系人:省文明办创建处陈勇、钟小平,电话:0591-87846885,87844990。

附件:
1、福建省2003-2005年度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实地考评(初评)评分表

2、福建省2003-2005年度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实地考评(初评)问卷调查表

福建省文明办

2004年11月30日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