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文明政务频道> 工作提示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改陋习讲文明》宣传挂图展示 进一步推进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活动的通知
www.fjsen.com 2008-01-21 17:4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科协:


  中央文明委、全国爱卫会2003年印发《关于开展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活动的通知》以来,各地深入开展"三讲一树"活动和"改陋习、树新风"活动,努力营造清洁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促进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为进一步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创建文明的社会环境,中央文明办、中国科协共同制作了《改陋习讲文明》宣传挂图,赠送各省(区、市)文明办、科协,以及副省级城市、地(市)、县(市、区)文明办和全国创建文明社区示范点、"百县千乡宣传文化工程"各乡镇宣传文化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集中展示宣讲活动。各省、区、市文明办和科协要在今年 "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重点组织好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地级市、和县(市、区)等城区的《改陋习讲文明》宣传挂图展示宣讲活动。要利用广场、社区、小区、机关和学校等群众(学生)相对集中的场所,组织广大群众(学生)参加活动,并指定专人进行宣讲,发挥好宣传挂图在"三讲一树"活动中的作用。


  二、坚持长期宣传展示。各地要利用巡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改陋习讲文明》宣传挂图送进机关、送进社区、送进学校、送进村屯,做到长期宣传、经常展示,使改陋习、讲文明活动在全社会扎下根来,形成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共道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的良好局面,为未成年人规范基本言行、养成良好习惯创造有利的社会环境。


  三、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各地要在 "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集中搞好《改陋习讲文明》宣传挂图展示宣讲活动的新闻报道工作,宣传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增强社会责任感,增强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和科学意识,形成珍惜自己、关爱他人、共铸文明的社会新风,促进良好行为规范的养成。


  四、各地文明办、科协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从实际出发,使《改陋习讲文明》宣传挂图的展示宣讲活动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避免形式主义。宣传挂图如果数量不够,可直接向华夏出版社订购。展示、宣讲情况请及时报中央文明办、中国科协。


                     中央文明办


                     中国科协


                     2004年6月 11 日

                                   (责编:张志亮)



责任编辑:   
表情版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查看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