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省领导分赴各地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把温暖送到群众心中
http://wmf.fjsen.com 2008-01-21 15:57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将至,带着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省领导近日分赴全省各地,看望慰问了受灾户、农村低保户、下岗职工等困难群众,以及先进工作者、基层干部,向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

  去年,历史罕见的重大自然灾害给我省部分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老区、山区部分贫困群众的生活也存在困难。冒着凛冽的寒风,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梁绮萍、王三运、鲍绍坤、何立峰、陈文清、张昌平、袁荣祥、陈桦、陈营官、朱亚衍、刘德章、汪毅夫、王美香、叶双瑜、李川、黄瑞霖、潘心城、金能筹等轻车简从,进村入户,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金和棉被、大米等生活必需品,把温暖带到了他们心中。

  每到一处,省领导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并鼓励困难群众要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带领下,树立信心,自力更生,艰苦拼搏,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当得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指导下,困难群众的生活有了保障时,省领导十分高兴,他们说,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关心困难群众和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越是群众困难的时候,越是困难群众的问题,越要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尽心竭力为他们排忧解难。省领导还反复叮嘱当地的干部,一定要切实安排好农村贫困人口、城市困难职工、贫困居民等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因地制宜发展生产,推进多种形式就业,增加收入,改善生活。

  慰问中,省领导还专程来到当地灾后重建点,详细了解了受灾困难群众灾后重建情况,要求当地干部要组织群众振奋精神,想各种办法、用多种形式开辟生产经营渠道,尽快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同时要抓紧时间,加快进度,确保春节前受灾群众都能搬进新居。

  慰问期间,省领导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转变作风,体察民情,倾听群众的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困难群众生活得到保障,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编:闽海沧龙

  2007-01-15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